二手电脑成清贫学生“救命符” · 绿宝回收:抢救电脑急需硬碟

(吉隆坡8日马新社讯)一场新冠病毒疫情不仅考验国家医疗体系表现,也毫不留情鞭挞实体上课的教育体系,二手电脑回收再利用成了清寒学生没有上网设备的一道“救命符”。

在锁国政策及行动限制令下,电脑需求量大增但货源不足,加上添购新电脑的财务压力,环保单位展开的二手电脑回收再利用计划,不仅加强电子垃圾回收循环利用的力度,也为上述贫户献上一份温暖。

Karun Hijau绿宝回收与都市碳仓公司电子废料负责人吴治卫指出,去年我国锁国后,缺乏航班或船只运载电脑货源到我国,造成市场上电脑短缺,一些零件也找不到,只能往旧市场寻找货源。

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,绿宝一直都有回收电子废料包括旧电脑,通常每年11月会展开上门回收电子废料服务,因为人们会在双11购物节添购新电器电脑,同时淘汰旧物。

他说,过去不会大规模维修回收的旧电脑,但去年限行令后发现许多贫户学生没电脑设备上课,加上机兴海星基金会在募集二手电脑予清寒学生,就一拍即合携手合作。

吴治卫也是一家电脑硬件服务公司老板,他说,在这期间下班后就会着手维修旧电脑,希望能够尽一分力,抢救更多旧电脑给学生免费使用。

他说,回收的电脑会经过4个步骤处理,即先检查问题根源、检查需要硬件零件或软件、零件或软件具备后开始修复,而前提是符合经济效益,之后移交符合上网课的电脑予基金会。

目前只有一位志工帮他分担维修电脑工作,他希望能加快维修速度,否则学校不再需要网课或新电脑充足,就没意义了。

他提到,通常回收的电脑都不同型号,同型号电脑不超过5%,使到寻找旧零件替换会有困难,加上一些电脑硬件太旧无法负荷上网速度而无法派上用场。

能够上网的旧电脑至少要Intel Core i3处理器,通常收到的也不多。若遇到更旧的电脑处理器,需要添购SSD固态硬碟替换,以加快电脑读取及写入速度。

他希望民众能继续把旧电脑交给绿宝回收,也希望有人捐助更多SSD固态硬碟,让快退役的电脑赋予新生命,给清寒学生带来新希望。

新闻摘自: https://www.bernama.com/man/news.php?id=1938887
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
WhatsApp